霧風誌

公众号:霧風誌(雾风志)

《奇怪的律师禹英禑》同人 | 鲸鱼露营

时间:新婚三个月后

注:实习律师是“鲸鱼婚礼实录”篇章中出现过的令俊浩吃醋的年下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禹英禑律师,这次公司犒赏休假,代表打算组织我们去露营,两天一夜,地点在忠清北道,你和李俊浩都没问题吧?”

郑明锡律师在会议结束后询问英禑。

“忠清北道?或许那里会有溪谷吗?”英禑眼睛突然亮了起来。

英禑的关注点总是让郑明锡摸不着头脑,但他还是犹豫着回答了,“嗯?呃...应该有吧...怎么了?”

“李俊浩三个月之前就开始一直说想去溪谷玩水,但我们度蜜月已经用掉了大部分假期,如果这次露营的地方周围有溪谷的话,那么我们就可以去,没有问题!”英禑手指交叉相握,露出满意的表情。

“......好的。”郑明锡律师突然被喂狗粮,一时之间无言以对,他扶了一下眼镜,心想毕竟是新婚夫妻,忍了。

“对了,请你也通知一下崔秀妍律师和权敏宇律师,还有新来的实习律师~”在英禑离开郑明锡办公室之前,他顺口交代。

“好的!”英禑爽快回应后离开,并带上了办公室的门。

露营前一晚,俊浩正在收拾行李,原来的鲸鱼行李箱太小了,结婚之后他们换了更大尺寸的鲸鱼行李箱,充分可以装得下他们两人的物品。

“亲爱的,帮你带这件睡衣好吗?”俊浩从衣柜中抽出一件鲸鱼图案的加绒连身睡衣,考虑到季节已经进入了深秋,住在营地帐篷里,到了晚上寒意会更加明显的。

“好~”英禑边吹头发边回应。

他们度蜜月时,也是俊浩负责整理行李,从来不会少带或弄丢任何一样东西,从拖鞋到梳子,他总是能考虑得面面俱到。

“都差不多了,你还有什么想带的东西吗?”俊浩问。

英禑指了指床头的海洋球投影仪。俊浩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随即露出宠爱的笑容:“看来你真的很喜欢那个~”

隔天清晨6点,他们便出发驱车前往忠清北道,俊浩提前准备了紫菜包饭便当,方便英禑在车上吃早餐。

英禑起得太早还没睡醒,吃完早餐又戴上眼罩在车上补眠。

大概8点多,他们一行人陆续在露营地入口处汇合,郑明锡律师和他的妻子最先抵达,接着是俊浩和英禑;剩下的律师们也陆续到达,其中有点奇怪的是,崔秀研和权敏宇是坐一辆计程车来的,据他们说是拼车省路费。

集合完毕后,他们进入营地。营地提供了帐篷、床垫、厨具等装备的租借服务,十分方便,但是需要自己动手搭。

郑明锡、权敏宇、李俊浩,加上实习律师有4名男生,他们负责搭的帐篷也有4顶,两对夫妻各睡一顶,剩下两顶分男生女生睡,这是个不小的工程,为求效率,他们决定两两组合,一起搭帐篷。

依旧是用手心手背的方式决定的,俊浩和实习律师被分到一组。

实际上,俊浩一直对实习律师心有芥蒂。虽然他们结婚之后,实习律师再也没有什么明显的越线举动,但只要他在那里,俊浩本能地就会觉得碍眼。

尤其是当实习律师每每热情地追着英禑请教案子时,或是照顾英禑、帮忙传话时,俊浩都要说服自己忍住醋意:这只是工作。

今天也是,俊浩正和实习律师一起搭帐篷的骨架,英禑、代表和秀妍在一边准备午餐,搬铁锅、所需厨具以及食材,还要研究如何生火。

尽管俊浩手里忙着,也不忘时刻关注着英禑。

没想到的是,一向没眼色的实习律师今天到了这里几乎就是雷达的程度,英禑做什么他都第一个抢先反应,好像脱缰的野马......当她试图搬重物,他就放下手里的东西跑去帮忙,当她路过帐篷附近,他就贴心提醒小心被风绳绊倒。

在别人老公面前,这是在干嘛呢?没有边界感的体贴照顾,只会给别人带来混乱——俊浩内心已经开始不爽了!

但是俊浩仍维持着礼貌,只是提醒了他一下,请集中于手头的任务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和上一篇济州岛的秘密蓝夜一样,

接下来的2/3内容是🚗文...

请移步至公眾號:霧風誌(雾风志)

发消息——鲸鱼露营

就可以看到剩下的内容啦!


评论(3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